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负责人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6    分享到:

undefined

2018年11月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学会工作新篇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副会长刘川生、姜斯宪、王树国、陈骏、吴朝晖、罗俊、刘炯天、管培俊、张大良、康凯(兼秘书长)和监事长孙维杰出席会议。中心主任姚聪莉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应邀出席会议。

undefined

杜玉波会长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从五个方面回顾了新一届理事会一年多来的工作与成效: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办会方向;二是谋划新型智库,提升资政水平;三是抓好“两会一刊”,打造学会品牌活动;四是服务国家战略,开拓国际交流新局面;五是增强治理能力,打造高质量全国性学术社团。报告第二部分总结了一年多来的工作启示、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报告最后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

undefined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作了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学会严格遵守各项财务规章制度,财务收支情况良好,有效支撑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undefined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会监事长、吉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高校工委书记孙维杰提交会议审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撤销部分分支机构的议案》。与会理事表决通过了撤销国防教育工作委员会、高校党校教育研究分会、产学研合作教育分会、期刊工作分会4个分支机构的决议。

undefined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向各位理事作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修订稿)》的修订说明。与会理事表决通过了修订稿。

undefined

康凯副会长、秘书长向会议报告了学会副秘书长人员调整情况。与会理事同意叶之红不再担任学会副秘书长职务,同意增补郝清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

undefined

本次会议顺利完成全部议程后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