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北联大校友、著名作家赵文艺女士图书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1    分享到:


4月10日下午,西北联大校友、著名作家赵文艺女士图书捐赠仪式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赵文艺的女儿张立礼教授及其亲属蔡海祥、熊寒梅、皇甫明宝,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张艺昆、中心主任姚聪莉、西北联大研究所所长姚远中心副主任李尧远及全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中心主任姚聪莉教授主持。

会上,姚聪莉首先代表中心对张立礼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目前西北联大的研究状况以及西北联大联盟秘书处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张立礼教授介绍赵文艺生前的学习、工作及创作情况,并阐述了西北联大对于母亲一生的重要意义。之后,张立礼教授捐赠了图书,西北联大联盟秘书长姚远代表西北联大接受了捐赠。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向张立礼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最后,姚远代表西北联大联盟高校表达了对张立礼教授及其他赵文艺女士亲属的衷心感谢。

 

    赵文艺(1916—2014年),1938年进入西北联大师范学院教育系学习,成为当时城固县第—个考进西北联大的女生,毕业后即在汉中师范学校任教,随后迁居台湾并赴美留学,60年代起任台湾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学院暨台北师范专科学校教授。先后出版了《万里前尘》(曾获嘉新文化基金会优良著作奖)、《我国近二十年来女子高等教育之研究》、《雪地上的足迹》、《成长的喜悦》、《寄我归心》、《绐女青年》、《天上人间己十年》等10多部著作。由于文笔清新优美,情感真挚浓烈,且善于在娓娓叙事之中推崇宏扬中华传统文化,所以深受读者喜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