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

发布时间:2020-03-03    分享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2月28日上午,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全体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资料汇编,中心主任姚聪莉主持学习会。

    会上,中心主任姚聪莉首先向大家梳理和回顾了新型肺炎疫情的发生、发展以及目前的态势,随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和高等教育系统相关的应对思路和防范措施,然后,带领大家认真阅读学习了中心自编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资料汇编,并就其中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最后,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主题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央的一系列防治措施计划周全、坚定有力,有效的扼制了疫情的蔓延和扩大,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深刻体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高等教育领域也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出台相关的政策方案,在疫情的研究与防治、课堂教学的技术保障等领域为疫情的防控进言献策。大家一致表态,坚决拥护和支持政府和学校出台的各项政策,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我防护,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相应的工作,全面做好“人等开学”的各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