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秘书处工作会议在西北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6    分享到:

3月12日,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秘书处工作会议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召开。学会会长、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学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高校高教研究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姚聪莉主持。

首先,郭立宏会长对学会2021年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他指出,近年来学会在秘书处及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加强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已成为省域高等教育治理的重要参与力量。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他强调学会应着力从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陕西高等教育红色基因;二是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围绕高等教育评价体系改革、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等重点议题开展专题研究,尤其是加强对中国高等教育“陕西现象”的研究,为我省高等教育改革贡献智慧;三是要加强对信息化背景下教育教学改革现实问题的关注,组织力量集中攻关,解决当前制约高等教育质量提升的瓶颈性问题,针对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等重点领域设立专项课题开展研究。他希望,学会在新的一年能够主动对接陕西高等教育发展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与各高校的合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为陕西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姚聪莉组织秘书处全体成员学习了教育部、高教司、省教育厅及高教处2021年工作要点,重点传达了刘建林厅长在2021年全省高等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学会2021年工作任务。

最后,各位专家及各副秘书长围绕学会2021年工作及下一步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各位专家指出,学会在2021年应围绕建党100周年、陕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开展专题研究,进一步强化学术品牌效应,加强智库建设,打造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为了更好地开展全年工作,学会秘书处于2月启动了2021年工作要点编制工作,并广泛征集意见,形成了意见讨论稿。经秘书处工作会议研究决定,2021年学会将从积极推动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教育科学研究质量、积极开展高质量学术交流活动、切实发挥智库作用、持续加强组织制度建设等几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调动会员单位积极性,不断提升学会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