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师生参加“新时代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与创新型人才培养”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19    分享到:

2021年4月17日,由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主办的“新时代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与创新型人才培养”学术论坛在陕西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负责人和成员以及来自61所高校的高等教育学师生代表,约400余人来到现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中心徐志平博士及研究生胥晚舟、刘源宏、孙艳梅、唐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杨益新教授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增谦院士,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上午的论坛由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教授主持。全国政协委员、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全国政协委员、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侯成义围绕“新时代行业特色高校”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就综合性大学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地方高水平大学研究生培养改革以及国防特色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作了精彩报告。

下午的论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大锰教授主持。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献君教授,全国政协委员、空军工程大学军用导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军队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德伟少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分别就农林高校拔尖人才培养、行业特色高校建设、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培育以及行业特色高校治理进行了研究成果分享。

论坛的第二阶段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教授主持,北京邮电大学原党委书记王亚杰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大锰教授以及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分别就行业特色型高校划转后学科建设、地矿油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路径以及行业性高校的发展愿景作了主题报告。最后,会议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新时代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与创新型人才培养”学术论坛汇聚了众多在行业特色高校研究领域具有较深理论与实践经验的高水平专家,围绕进一步推动行业特色高校可持续发展进行了研究前沿成果分享,这将为党和政府高层决策提供及时的科学分析和政策建议,并有力推动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