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结项评审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2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结项评审会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召开。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西北大学原副校长王正斌出席会议。

首先,姚聪莉副会长介绍了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结题方案及学会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王正斌指出,学会作为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智库,要加强对数字化背景下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现实问题的关注,组织力量集中攻关,针对陕西高等教育改革的重点问题设立专项课题开展研究,切实为促进陕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最后,各位评审专家秉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对“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项目”进行了结项评审。通过审阅结题材料、评议等方法和流程,评审专家共评选出《信息技术推进教学评价研究》《陕西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体系研究》《DVA视角下陕西省属工科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成效评价》等19项课题为优秀。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年度科学研究项目是学会围绕陕西高等教育发展急需的战略性问题、重大公益性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开展的研究课题,已成为学会品牌科研活动。自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高校的积极响应,共确定336项项目立项,其中重大招标项目5项,重点项目17项,一般项目314项。经过二年的研究周期,多数课题组均如期完成了研究任务,形成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为新时代推进陕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