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参加2023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智库研究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11-03    分享到:


2023年10月29日下午2点30分,陕西省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智库研究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在陕西公务员大厦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社科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智库研究项目和“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重点智库研究项目,先后有十位课题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汇报。研究中心博士生胥晚舟、周浩宇参加了会议。

评审专家指出加强实地调研和提高数据可靠性非常重要。并一致认为,所汇报项目及其子课题的研究工作,都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能够突出应用对策研究,项目研究进展顺利,基本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部分项目形成了阶段性成果,并报送相关部门参阅。

专家建议在项目后期研究中,应重点关注项目研究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应坚持问题导向,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助推研究成果落地转化。

会议之后,中心课题组结合专家评审意见,提出了下一步研究思路和重点突破目标:一是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对高等教育现代化进行深入解读;二是要突出陕西高等教育现代化的特色和需求;三是要在研究过程中,注意理论和现状之间的对应关系四是要准确把握智库项目的落脚点在于给出有用的对策建议的特点提出下一步的研究内容要凸显针对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