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09    分享到:

11月9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董秀华、副所长周江林等一行4人就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高校高质量发展、研究生教育发展、交叉学科建设等议题到校调研。研究生院副院长冯建涛、学科处副处长薛原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姚聪莉主持。

座谈会上,姚聪莉首先向董所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结合陕西高等教育发展现状,系统介绍了我校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成效、问题及经验。董秀华介绍了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的有关情况,并提出此行调研的重点内容。姚聪莉围绕“六个一”,详细介绍了学校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及成效,并就高教研究机构如何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分享了切身感受。冯建涛基于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情况及现行举措,提出了下一步发展的基本设想。薛原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实际,分享了学校关于学科交叉融合的探索与实践。

随后,双方围绕区域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生教育改革、交叉学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董秀华对学校组织此次座谈会表达了感谢,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并邀请学校到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进行交流。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

近年来,中心以省高教学会为依托,不断加强学术交流,着力开展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研究,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在西部乃至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中心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大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合作力度,开拓新的研究视角及方向,为陕西高等教育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姚聪莉主持会议

undefined

董秀华作交流发言

undefined

周江林作交流发言

undefined

冯建涛作交流发言

薛原作交流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