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姚聪莉应邀参加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第九次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11-18    分享到:

11月18日,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第九次学术年会在西安文理学院召开。本次大会由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主办,西安文理学院承办,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协办。西安文理学院校长陈刚教授,陕西省社科联社会组织管理部边瑞卿调研员,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会长、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司晓宏教授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师生,总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西安文理学院校务委员徐东升教授主持。陈刚、司晓宏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心主任姚聪莉教授受邀在大会做主旨报告。

上午,在大会主会场,陕西师范大学陈晓端教授,西北大学姚聪莉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龙宝新教授、田建荣教授、赵丹教授,延安大学刘瑞儒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冯东教授,西安文理学院路娟教授,围绕大会主题分别进行了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的大会报告。下午,与会代表在高等教育组、基础教育组、教师教育组、教育理论组等分论坛上开展深入的小组讨论。


姚聪莉教授作主旨报告

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姚聪莉教授作了题为《数字化驱动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机理与政策工具分析》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关于数字化驱动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的理论机制和政策效应。受到与会师生的关注。

会议围绕“教育强国建设的理论问题与陕西实践”,汇聚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实践意义的议题和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当前教育理论研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探索教育实践的本质意义和目标,提供可行的具有陕西地方经验的教育方法和策略。


与会代表合影

教育理论研究工作者肩负着推动教育强国的重大使命和全面育人的历史责任。教育理论研究学术会议作为我省教育研究最重要的学术盛事之一,集结了省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和热心教育事业的人士,旨在促进教育理论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陕西地方教育理论研究的发展和实践的创新。研究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实证性、应用性的研究成果,对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