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参加2023首届教育数字化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30    分享到:

11月25日,由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北京大学出版社承办2023首届教育数字化发展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数字技术赋能高等教育教学变革”,来自全国17个省市近百所高校的校领导,学校教务、信息相关部门人员和企业代表近400人参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主持开幕式。中心研究人员陈志军参加了会议。

会场

开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家俊,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刁玉华,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黄荣杰先后致辞。

在主旨报告环节,江苏省政协常委、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宗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治理委员会秘书长沈富可,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副主任、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砥等四位专家分别作主旨报告。

25日下午举行的圆桌研讨会上,来自重庆大学同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与部分企业代表围绕高校教学管理数字化转型、构筑智慧教育新生态等话题作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本次论坛特设“高等教育数字化河南实践”专场研讨。河南省相关高校代表、部分专家及企业代表等,聚焦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举措与成效、数字化转型助力河南教育强省建设展望等三个方面,从做法经验到举措成效,多维度、多视角作了广泛探讨,为河南高校以教育数字化开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新赛道,打造科学研究和学校治理新优势,实现河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明晰了方向。

本次论坛内容涵盖教育数字化发展政策与战略、技术研究与应用、改革经验与成果等议题,为河南省乃至全国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了探讨的平台,为促进我国高等教育理念变革、思想变革、方法变革、实践变革集聚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