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博士生参加2023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11    分享到:

12月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厦门大学联合主办,福建省教育厅支持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教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高等教育研究院等协办的2023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厦门大学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数字时代与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共有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地区的国际组织、驻华使领馆、教育组织、大学校长和专家学者等80余名境外嘉宾和800余名国内各高校代表参加本届论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开幕式。中心博士生胥晚舟、周浩宇参加了会议。


会场

开幕式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厦门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张荣出席论坛并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多部门地区办事处主任、驻华代表夏泽翰视频致辞。

在主论坛环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研究员杜玉波,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剑桥大学教授尼古拉·克莱顿,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教授裘新,埃及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部长、巴德尔大学校长、教授阿什拉夫·默罕默德·谢希等十八位专家分别作主旨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教授,江苏省教育厅原厅长、党组书记、江苏省教育工委原书记葛道凯分别主持上午主论坛。

10日下午举行的圆桌对话上,来自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就数字时代教育变革与未来发展、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大学和国际交流合作中的责任与使命等议题展开讨论。

本次论坛聚焦于高等教育在数字化浪潮中的变革与发展、创新与应用、困境与挑战,以及各项改革的实践成效。此次会议不仅为全球高校在数字化进程中的发展探索提供了丰富的交流机会,更为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在治理变革、人才培养、探索创新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积累了珍贵的经验,标志着我国在全球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积极参与和引领作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