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扎实开展高校师德师风监测评估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1    分享到:

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2022年12月,我校成功获批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按照《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西北大学关于公布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大学)组织机构及运行机制的通知》(西大党发〔2023〕57号)文件要求,中心作为师德基地内设机构之一,负责开展师德师风监测评估工作。从申请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开始,中心就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取得了系列成效。

第一,系统总结教育监测评估工作成效,助力学校获批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在学校申请基地前期,中心系统梳理了开展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试点评估、省属高校信息公开监测、陕西“一流学院”评审等相关教育监测评估成效,为学校申请师德师风基地提供了有力支撑。第二,强化政策文件学习,编辑制度汇编1份。中心加强政策文件精神学习,系统梳理了教育部、陕西省及西北大学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政策文件20余项,形成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文件汇编》,供基地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及师生参阅。第三,聚焦深化高校教师评价改革,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围绕高校教师评价、师德师风建设等专题,对我校二级学院教师评价体系、师德师风建设的现状开展调研,形成相关调研报告2份,并提交党委教师工作部。中心负责人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大学)首次工作会议上介绍了中心开展师德师风监测评估工作的成效与思路。

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强化监测平台建设,切实发挥师德师风监测评估作用,为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高质量服务学校改革发展。

参加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大学)首次工作会议

完成调研报告2份

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文件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