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11    分享到:

1月11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李云红、副主任于稀水等一行4人就高等教育研究组织与实施、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管理与质量提升、第三方评估开展等议题来中心调研,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姚聪莉主持。

座谈会上,姚聪莉首先向李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并结合中心发展历程、特色研究方向及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系统介绍了中心开展高等教育研究、第三方专业评估等工作的主要成效、问题及经验。李云红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的有关情况,并提出此行调研的重点内容。姚聪莉结合中心围绕调研内容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提出了关于加强有组织科研、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促进质量提升、聚焦服务决策发挥智库作用、强化学术交流提升影响力等相关工作建议,并就高教研究机构如何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分享了切身感受。

随后,双方围绕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职能转型、以及如何更好服务学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李云红对中心组织此次座谈会表达了感谢,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共同开展研究工作。座谈会结束后,中心向西安工程大学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赠送了近年来编著出版的研究成果,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

近年来,中心以省高教学会为依托,不断加强学术交流,以课题立项为抓手,着力开展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研究,并积极探索第三方机构评估工作机制,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在西部乃至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中心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大与西安工程大学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的合作力度,开拓新的研究视角及方向,为陕西高等教育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场

姚聪莉教授主持会议

undefined

李云红教授作交流发言

1745C7

赠送图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