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校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探索——2022年度陕西高等院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汇编》出版

发布时间:2024-02-29    分享到:

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我校高教研究中心参与编写的《高校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探索——2022年度陕西高等院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汇编》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中心负责全书的整理汇编、校对以及给全省高校分发等工作。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家在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中颁授的最高奖项,已被视为与国家科技成果三项奖励并列的国家级奖励。在2022年教学成果奖评审中,陕西省本科高校共获奖53项,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45项。推荐项目获奖率全国第2,一等奖获奖数居全国第3,获奖总数位列全国第3西安交通大学获奖数位列全国高校第1。这些成果代表了陕西高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的最高水平。

该书汇编了陕西高校获得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49项本科教学成果和20项研究生教学成果,旨在充分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广大教学管理者和一线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从而为促进教学成果奖在各学校的转化落地,助推我省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奋力谱写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高校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探索——2022年度陕西高等院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