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孙庆伟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莅临中心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4-03-26    分享到:

3月25日上午,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副校长曹蓉莅临中心调研,党校办主任周超、副主任梁木、秘书张超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姚聪莉主持。

会场

座谈会上,姚聪莉代表中心对孙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学校对中心发展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她以《打造特色新型智库,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汇报了中心的主要工作情况,从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扩大学校影响力、发挥高等教育智库作用、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建立良好的外部合作关系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对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境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突破路径。

中心主任姚聪莉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曹蓉充分肯定了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中心应充分发挥研究优势,聚焦我校质量文化建设开展研究,为学校审核评估提供支撑。同时,她从加强研究传承,重视青年研究人员培养;加强对外联系,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加强资源整合,打造优质研究团队等三个方面对中心工作提出了建议。

副校长曹蓉讲话

孙庆伟指出,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围绕陕西高等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开展了大量具有针对性的研究工作,具备了扎实的研究基础,在陕西乃至全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服务改革发展能力持续提高,为学校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他对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研究中心定位和目标。在高教研究中要放眼整个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关注全国和全省的大局以及学校改革发展需求,进一步明确研究主攻方向,提升服务质量。二是要坚持特色化发展。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开展有预见性、针对性的院校研究工作,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实现与学校发展的同频共振。三是要聚焦国家政策要求,开展专项研究。围绕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最新政策,立足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和学校发展实际,组织研究人员开展专项研究,在全国范围内发出陕西和西大声音。

他强调,中心要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主业,找准赛道,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讲话

在交流环节,周超表示,中心长期开展高等教育研究,为党校办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围绕学校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开展协同研究。中心职工代表郑立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中心发展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

最后,姚聪莉代表中心全体职工表态,中心将全面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加强资源整合,凝聚研究合力,以高水平成果支撑学校改革发展,不断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新路径,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