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学生参加“变革·创新:高校学生发展与就业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06    分享到:

5月26-27日,由北京大学教育研究所、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和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的“变革·创新:高校学生发展与就业国际论坛”在北京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约300名学者出席了论坛。会议开幕式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丁小浩主持。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名誉院长、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闵维方教授在开幕上致辞。

此次论坛旨在拓展对高校教育质量与学生学业成就、职业发展间关联性的理解,深化理论探讨,分享成功经验,推动我国在该领域研究水准的提升。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乔治·库(George D.Kuh)教授,德国卡塞尔大学的乌尔里希·泰希勒(Ulrich Teichler),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岳昌君教授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与政策系主任鲍威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高校学生学业成就的评估与提升”“高校教育与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高校教学改革与院校研究”“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的实践探索与成效”四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中心选派蒙恬、丁硕两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国际论坛。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