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学生参加“第二届研究生教育学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1    分享到:


10月10-11日,由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北京大学中国博士生教育研究中心,剑桥大学教育学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协办的“第二届研究生教育学国际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约250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副会长、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主持。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剑桥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苏珊·罗伯逊(Susan L.Robertson)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作大会报告。我中心选派蒙恬、马琼、刘源宏三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国际会议。

undefined

会议针对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与改革、“双一流”建设的路径与评估进行深入研究和讨论。来自剑桥大学的苏珊·罗伯逊(Susan L.Robertson)教授、德密歇根大学的布莱恩·麦考(Brian P.McCall)博士、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杨卫教授以及北京大学中国博士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洪捷教授等人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中国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面临的挑战”“21世纪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高级人才需要什么样的能力素质”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如何从大到强、从强到优”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