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会工作 > 正文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14年研究课题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2017-09-03    分享到:

       9月11日下午,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14年“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与民办大学建设”研究课题结题评优评审会在西北大学召开。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韩江水、西安石油大学原党委书记惠泱河、长安大学原副校长翟振东、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支希哲、西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姚聪莉出席评审会。             

       2014年,共有来自7所民办院校的38项课题立项,研究周期一年。今年6月,课题组如期完成了研究任务,陆续提交结题报告及相关材料。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通讯专家评审,遴选出6所民办院校的9项课题参与结题答辩评优。在11日的评审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研究过程、研究计划执行情况、研究成果的基本观点和主要内容结论、创新点、经费使用情况等内容作了汇报,并接受专家质询。专家就就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点评,对项目研究的创新和亮点予以了肯定,并对项目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解决方案。经过专家评议,共评出《陕西民办高校课程多元化考核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和《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理论研究新进展》等2项课题为优秀。         

       此次结题评优答辩为我省民办高校研究人员开展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当前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已到达关键时期,其执行框架、治理体系、发展路径等均需要深入的研究与思考。学会作为我省的高等教育学术组织,开展民办高等教育研究课题,无疑对提升我省民办高等教育研究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