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会工作 > 正文

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工作会议在西北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03    分享到:

       4月13日下午,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工作会议暨年度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研究项目立项评审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召开。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何玉麒及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首先,姚聪莉副秘书长汇报了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的具体情况,传达了中国高教学会相关文件精神,并就省高教学会2016年度工作重点及设想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何玉麒副处长指出学会应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与政府、学校展开良性互动,集结专家,整合力量,形成团队,搭建高水平高等教育研究平台,从而为推动陕西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谈到当前民办院校正处于转型时期,如何有效促进民办院校内涵式发展,切实提高民办高校办学质量是我省高等教育面临的一项重大课题。省高教学会适时开展民办高等教育研究课题,无疑对指导民办院校发展,解决民办高校目前面临的问题有着重要的理论及现实意义。            

       秘书处工作会议结束后,各位专家对“2015—2016年度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研究项目”进行了立项评审。                  

       该项目自去年12月底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西安培华学院、西安思源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翻译学院等11所民办高校选送的科研项目113项,涉及到民办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民办本科高校转型瓶颈、民办高校产教融合等诸多方面的问题。项目申报工作结束后,学会组织了来自不同高校的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通讯评审。最终共计八所高校的66个项目通过初审。            

       此次评审会专家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审阅申报书、评议等方法和流程,共推荐出10项重点项目及56项一般项目。评审结果将在省高教学会网站予以公示。会后,各位专家就省高教学会2016年工作重点及学会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