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会工作 > 正文

学会秘书处工作会议暨年度重点课题结题评优评审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03    分享到:

       3月17日下午,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工作会议暨年度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研究项目重点课题结题评优评审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召开。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首先,王正斌秘书长介绍了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的具体情况,传达了中国高教学会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学会应按照“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的原则,依法依规办会,将学术研究作为立会之本,开展形式多样的科研活动,加大科研项目扶持力度,形成一批上层次、有影响的科研成果,切实发挥学会智库作用,为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同时,他指出学会今年应加强分支机构管理工作,对分支机构进行细化梳理、重新登记,对开展活动不利、不符合有关管理规定的分支机构应给予警告,甚至撤销。随后,各副秘书长对学会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秘书处工作会议结束后,各位专家对“2015—2016年度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研究项目”重点项目进行了结题评优评审。 

       该项目共有来自8所民办院校的66项课题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0项,一般项目56项,内容涉及陕西民办高校产教融合教育模式创新、高水平民办高校内部治理、民办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水平民办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等诸多方面的问题。经过一年的研究周期,多数课题组均如期完成了研究任务,陆续提交了结题报告及相关材料。

       此次评审会主要针对重点项目进行结题答辩评优。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研究过程、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等做了简要汇报。评审专家就项目的开展情况、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就项目研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经过专家评议,共评选出《高水平民办高校视域下教师合法权益保障体系研究——基于法律的视角》和《高水平民办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究》2项课题为优秀。

1.png


2017_08_30_59a67de14fd76_content.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