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会工作 > 正文

陕西高校“一流学院”(本科)评审说明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4    分享到:

2017年12月29日上午,陕西高校“一流学院”(本科)评审说明会在省教育厅举行。参与评审的9所公办院校和8所民办院校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高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陕西高校“一流学院”评审工作小组成员、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陕西高校“一流学院”评审工作小组成员、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姚聪莉,陕西高校“一流学院”评审工作小组成员、省纪委驻高教工委、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易红彬出席会议,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胡海宁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刘建林副厅长讲话,他从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一流学院”评审的相关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一流学院”建设的重要意义,国家的“双一流”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陕西省的“四个一流”建设也将有力的助推陕西省“追赶超越”的整体步伐。二是要争取把握“一流学院”建设的重要机遇,各高校要在研读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文件的基础上找准办学定位,借助“一流学院”的评审过程,自我诊断,弥补短板,一切资源都要围绕教学需要来促进高校综合改革。三是要正确面对“一流学院”评审结果,此次评审是拔优遴选而不是全面评估,结果必然是有一部分学校未能入选,各高校一定要积极争取,依规参评,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恶意取闹,我们的评审过程也将争取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随后,省高教学会会长郭立宏作动员讲话,他首先感谢省教育厅对省高教学会的充分信任,进一步指出此次评审工作是“选标杆”而不是平衡过程,各高校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对于此项工作也将坚持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坚持“三个依托”和“三个公开”分三个阶段开展,希望参评高校能够统一认识,推进此项工作有序开展。省高教学会副会长姚聪莉对照评审方案向大家逐一进行解读,并就高校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解释。

最后,参会人员就方案中的疑问进行了交流讨论,省高教学会负责人对此逐一进行解答。刘建林副厅长作了会议总结。各高校在充分理解方案的基础上提交了承诺书,并承诺将按照方案参与相应的评审过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