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会工作 > 正文

我中心承担的陕西高校“一流学院”(本科)评审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8-03-14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高等教育“管办评”分离原则,陕西省教育厅委托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开展了陕西高校“一流学院”(本科)评审工作,全省的9所公办院校和8所民办院校参与申报,评审工作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阶段。

2018年1月8日至1月14日进行了网络评审。从陕西省本科“一流学院”评审专家库中抽取省内外高等教育领域专家26人做网络评审专家。

现场答辩于2018年1月17日在西安举行。1月16日晚召开现场答辩预备会,会上,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介绍了陕西省建设“四个一流”的整体情况,并强调社会对此次一流学院的评审关注度很高,为了保证评审工作的透明度,特委托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评审工作,最后简单介绍了评审工作的各项程序和注意事项。之后,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郭立宏做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教育厅对学会的信任和支持,并指出在接下来的评审工作中,一定按照教育厅的要求,严格执行评审程序,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省纪委驻高教工委、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易红彬对评审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指出整个评审工作要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确保结果的真实性。最后,各组组长对评委提出了具体评审要求和建议。会后各位专家详细审阅了院校的申报材料。1月17日上午,答辩现场分公办院校组和民办院校组分别进行。在查阅资料、高校主要负责人汇报、专家质询和专家组讨论的基础上,专家独立研判。

评审结果已在陕西省教育厅网站进行了公示,相关后续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陕西高校一流学院的评审是我省加强一流本科应用型高校建设的重要环节,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顺利承办此次评审,也是推进高校管办评分离的重要尝试,是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实践,对于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四个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