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会工作 > 正文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新时代陕西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咸阳师范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1    分享到:

6月18日,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咸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新时代陕西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咸阳师范学院召开。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西安石油大学原党委书记惠泱河,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我校副校长王正斌,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启龙,咸阳师范学院校长舒世昌、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心主任姚聪莉等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10余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2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会。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王正斌秘书长代表学会致辞。他指出,大学作为区域经济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的关键推动力量和重要的执行地,与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天然性联系,区域成就了大学发展,大学也引领支撑了区域发展。陕西作为高等教育大省,高等教育与区域经济不协调、不匹配的问题较为突出。希望各参会代表着重把握“新时代”“陕西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四个关键词展开讨论,各抒己见、各展所长,充分交流,深入研讨,为大力提升陕西高等院校服务区域发展水平出谋划策。陕西省高教学会作为陕西省高教工作者发展共同体,在今后发展中将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加大相关领域研究力度,持续引导各高校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陕西力量。舒世昌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来校参加会议表示欢迎。他指出,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新时代陕西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为我省高等教育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搭建了一个难得的研讨平台,咸阳师范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与兄弟院校领导、专家一道,共同协商、共同行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西安石油大学原党委书记惠泱河主持开幕式。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西北大学副校长王正斌致辞

咸阳师范学院校长舒世昌致辞

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西安石油大学原党委书记惠泱河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专家论坛,论坛由咸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张弘主持。

论坛期间,咸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姚波教授首先做了题为《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模式与路径研究》的报告。随后,西安石油大学原党委书记惠泱河,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启龙、赵国华,宝鸡文理学院副校长杨子元,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王菊霞,商洛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虎军,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邓颂东,陕西中医药大学教授全建峰等专家就新时代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各校的经验和做法。会后,会议代表参观了于右任书法馆。

本次学术会议紧紧围绕“新时代陕西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题,深入交流与研讨了高校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模式和路径、陕西高校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研究等议题,探讨了新时代陕西高校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路径,为我省高校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好地助推陕西追赶超越战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借鉴。

参会人员合影